目前日期文章:201202 (2)

瀏覽方式: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

相片0042.jpg 

 

能得知"Orange 看電車咖啡館"這間好店

是經由我的EX大嬸--孟琪向我推薦的

和阿宏去故宮看完羅浮宮西方神話珍藏展

就一起去看電車咖啡館度過悠閒的下午茶時間  

  

這間咖啡店就位在士林捷運站附近

大概3分鐘左右的路程~

 

 

IMAG0118.jpg

 

一樓的空間較為狹小,吧檯幾乎就佔了一半的空間了

吧檯上除了基本的餐具以外

也裝飾著老闆收集的琳瑯滿目的文創藝品~

門邊唯一的座位貌似是給員工用的

大多數的座位設在二樓,遠比一樓的空間大得多

 

IMAG0115.jpg

 

適合姊妹淘聚會的沙發座

牆上嵌著的鏡框有種古典的感覺~

 

IMAG0113.jpg

 

穿過一旁的木門後就是更廣闊的座位區

我們的座位是選在最後面靠窗的位置

可以看到窗外捷運站的風景喔~

雖然如此不過後來還是換到前面一點的位置

因為風會直接從窗子吹進來...真的好冷喔......

我想等天氣再暖一點的時候應該會很舒服吧~

 

IMAG0112.jpg  

 

不過捷運被樹擋到了...囧rz

 

相片0003.jpg  

 

座位區的一角

矮書櫃,昏黃的檯燈和旅行箱

有一種"遠行後終於回到家了"的感覺

喜歡這樣的佈置~

 

相片0007.jpg

 

連廁所都很有美感XD

 

IMAG0119.jpg

 

三樓是露天的座位(頂樓加蓋改建的XD)

隨意似的種植了花花草草,就好像尋常人家的頂樓

不過不尋常的是在每個星期五的晚上10點

在這露天咖啡座會有精彩的火舞表演喔!!!

 

IMAG0120.jpg

 

從頂樓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奔馳中的捷運~

 

IMAG0121.jpg  

 

每週一~五的下午2點到5點這段期間內

可以選用"超值午茶套餐"

任選一杯飲料就可以"半價"享用特定的點心喔~

 

相片0009.jpg

 

阿宏選擇的是熱的卡布奇諾(NT$120)

搭配廣受網友好評的西西里沾醬烤餅(半價後NT$55)

外酥內軟,烤得恰到好處

再沾上特製的羅勒松子沾醬以及蒜味的豆泥醬

讓人想再叫上一份來解饞~

 

相片0010.jpg

 

店員意外送錯了濃湯上來

本來想跟店長退回去...畢竟很有可能是別桌的

結果店長很阿莎力的就把這碗濃湯當作是

"本店特別招待"了

店長真好呢~一定要多推薦朋友們來光顧光顧呢!!

今日湯品聽說是每天都會更換不同的種類

像我們這次喝的就是"馬鈴薯奶油濃湯"

奶油的香味非常濃郁,而且配料也放滿多的~

 

相片0011.jpg

 

附上手工起士餅乾的卡布奇諾

 

相片0020.jpg 

 

我點的則是熱的焦糖無水奶茶(NT$130)

顧名思義就是不加一滴水的奶茶......

香濃好喝,我也喜歡它微微的焦糖香

感覺讓奶茶的香甜更有層次感了

 

相片0021.jpg 

 

搭配的半月炸薯塊(半價後NT$65)終於姍姍來遲了~

切成半月形的薯塊連著馬鈴薯皮一起下去炸

口感紮實又不油膩

再灑上一些義式香料,單吃就很好吃了!!

與半月炸薯塊搭配的是特調的美奶滋

除了奶味以外也包含了清爽的酸味

不過我還是喜歡拿來偷沾阿宏的羅勒松子醬~

 

看電車咖啡館是沒有限制用餐時間的

除此以外,店裡也有提供無線上網

(若需使用電源則另外收取NT$30的費用!!)

在這悠閒慵懶的午後

享用了美味的下午茶點

翻閱了精緻的羅浮宮珍藏展的導覽手冊

也和阿宏一起趴在桌上睡了頓午覺

人生如此,夫復何求 

 

 

IMAG0110.jpg

 

 

 

Neco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再次拖稿了...感覺上像是感染了富堅病一樣

果真是人懶沒藥醫

 

 

IMG_2259.JPG 

 

上次在網路上意外發現這家餐廳

"第凡內咖啡Tiffany café"

燈光好氣氛佳,東西好吃又大碗

趁著寒假帶姊妹淘們一起去聚餐聊天!!

(事實上是抱怨兼爆料大會吧...)

 

IMG_2258.JPG

 

這間店就在台北東區的一條小巷子裡

奇怪,怎麼一堆特色餐廳都喜歡開在小巷子裡啊?!!

為了找到這間店還迷路了一會兒說XD

 

IMG_2237.JPG

 

像鋼琴烤漆般的漂亮櫃檯

光滑到可以當鏡子了耶~(店員肯定擦得很累...)

檯上放著店家自製的可愛馬克杯

飲料和甜點類的基本上都是在這個櫃台做出來的

所以就算是坐在位置上

也可以看到帥哥店員在美麗的櫃台後方製作甜點

多美的一幅畫啊~

 

IMG_2235.JPG

 

而且不知道是櫃檯太低還是店員太高

總是看到店員彎腰駝背的在製作餐點

嗯...這店員的腰肯定很有力......

(這女人在說甚麼話啊啊啊啊!!!)

 

IMG_2231.JPG

 

因為這間餐廳就是以知名女星奧黛莉赫本的

"第凡內早餐"為題材的

所以在裝潢上非常的別出心裁

例如沙發和椅子就各自用了古典的雕花

還有時尚的斑馬紋

有種貴婦的fu耶~~

 

IMG_2236.JPG

IMG_2232.JPG

 

引人注目的還有安在柱子上的華麗水晶燈飾

萬花筒般的幾何光芒打在Tiffany Blue的牆上

真的好漂亮啊~~

真希望家裡也能裝潢成這樣的說~~

 

IMG_2238.JPG

IMG_2243.JPG

 

另外,牆上也掛著數幅奧黛莉赫本的劇照喔~

奧黛莉赫本真的是ㄧ個好美麗好優雅的女人呢!!

 

在上正餐之前,店家都會先送上一杯果汁

例如我們那天去的是送上蘋果汁

而且聽說每天的果汁都不一樣說~

 

IMG_2245.JPG

 

宣樂點的經典第凡內早午餐($250)首先送上

很大一盤喔~而且菜色超級豐富的啦!!

有可頌麵包,香腸,烤番茄,炒蛋,薯條還有水果

麵包,肉類,蛋都可以自行選擇喜歡的樣式

還有薯條也可以換成薯塊或者是地瓜條唷!

 

IMG_2246.JPG  

 

接著附餐的飲料也陸續送上了

我點的是美式咖啡,孟琪的是奶茶

宣樂則是另外加價選擇水蜜桃蘇打

咖啡還有附上小餅乾耶~

而且是選用鮮奶的喔~不是ㄧ般的奶精!!

我發現咖啡杯好有設計感,把手很像扭曲的緞帶

不過握起來居然非常的自然!

難道這就是符合人體工學的設計?!!  

 

IMG_2255.JPG

IMG_2250.JPG

 

接著送上來的是孟琪的漢堡嘉年華($260)

一送上桌就出現一連串"好可愛~"的驚呼

3個迷你漢堡上插著炸開了花的創意竹籤~

熱鬧滾滾的有嘉年華的氣息呢!!

(不過我最後把那幾支竹籤A走了   )

鳳梨蝦球+起士牛肉+香煎干貝

一次可以享用到3種不同的美味

果真是"3個願望一次滿足"XD

 

IMG_2253.JPG  

 

最後壓軸的就是我點的第凡內漢堡($280)~

厚切薯塊沾著加上一點優格的泰式酸甜醬

口感真的是ㄧ級棒!

漢堡裡面的餡料也很豐富

有番茄,炒蛋,培根,牛肉,炒綜合菇和切達起司

我最喜歡這種無數餡料疊高高的漢堡了!!!

 

IMG_2256.JPG

 

首先把漢堡蓋抹上一點泰式酸甜醬吃掉

然後再將漢堡內料分層吃掉(因為太厚了XD)

先吃掉煎得香脆的培根~

然後下層的炒蛋和漢堡座一起配著吃

炒蛋真的非常的鬆軟而且綿密

如果每天早餐都能吃到這樣美味的炒蛋

不知道有多好哇~~(捧臉)

最後就是把與切達起司融合的炒菇和牛肉吃掉囉!

咬下去的第一口就好感動呢~

起司,香菇和牛肉都是我超級愛吃的

一口就能滿足我三個願望了!!

濃郁的切達起司包覆住香氣四溢的炒綜合菇

還有肉汁飽滿的牛肉!!

我真的超愛吃牛肉啊啊啊啊啊啊!!!!

 

402448defdd1fb891daa95c8963c6bf8.jpg 阿摩不要揍我...

 

5117559282_f2af143888_o.jpg  

 

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的名片啦~

很應景的印著奧黛莉赫本的肖像

可惜我們去的時候名片正在缺貨中QQ

但是在一個禮拜後的某天剛好有經過那附近

所以進去索取到了嘿嘿~~

不過現在名片貌似沒有放在架上自由拿取

所以名片就得向店員另外索取了...

在此轉貼愛吃鬼芸芸Blog上的名片貼圖

99.10.24 東區.第凡內咖啡Tiffany Café ,粉藍色的Tiffany & Co.風格

照片真的照得很美呢~

就是此篇Blog文章才吸引我注意到這間好餐廳呢~

 

Menu1.JPG  

文章標籤

Neco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