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2654   

  

在Groupon團購網發現這間打著51折特價的泰式料理

算算一共是九道菜+泰國香米和飲料無限享用

一桌子的泰式料理合菜才888元聽起來頗划算的

((只可惜沒有泰風椒麻雞......

總之先下單等父親節的時候再抽空全家一起去吃吧~

結果現在去吃已經是9月底了啊啊!!  

暑假要打工要加班要出國旅行就一直抽不出時間...

說到旅行我甚麼時候才會把照片放上來啊...  

((人懶沒藥醫 

  

元泰食團購01

 

元泰食團購02

 

"元泰食創意料理"就在台北車站和台大醫院之間

因為店面是在地下室所以常常會忽略它的存在...

  

檢視較大的地圖   

  

SAM_2630

SAM_2631

 

餐廳的內裝是以深紫色為基調,感覺挺時尚的

在餐桌後面掛上一幅風景照似乎不錯?

 

SAM_2636

 

自助飲料區

粉橘色的是店裡的招牌"泰奶茶"

那顏色真的很像木瓜牛奶ㄟ哈哈~

喝起來的味道很像之前在印度廚房喝到的拉茶  

((表情符號意義不明

但是水透好多泰奶茶的味道好稀喔......  

 

SAM_2637

 

第一道上桌的是"紅咖哩椰汁雞"

雖然小小盤的(正常量的一半吧)...但是很下飯喔!!

雞肉煮得很嫩,也很入味

咖哩裡加了椰子汁居然多了神奇的滑順感  

 

SAM_2644

 

別懷疑,這是飯鍋

這個雕花的銀色盆子(?)裡面裝的正是泰國香米

飯吃完了別擔心,

就盡管call服務生來幫你把飯鍋再填滿吧!!

((反正是無限量供應的您說是不是

 

SAM_2638

 

同時上桌的是泰式料理中堪稱經典的涼拌菜

"青木瓜沙律"

酸酸脆脆的口感開胃極了!!

撥開青木瓜,下面還藏著花枝片和蝦仁喔~~

 

SAM_2641

 

接著上桌的是月亮蝦餅,蝦醬高麗菜和酸辣海鮮湯

((哎呀呀桌子快填滿了......

月亮蝦餅煎得金黃酥脆~沾上泰式酸甜醬超match!!

過幾天去大賣場還特別買了一瓶泰式酸甜醬~~

只可惜月亮蝦餅裡面的蝦仁含量太少了...  

 

桌上那鍋紅通通的就是酸辣海鮮湯

乍看之下好像幾乎整鍋都是湯湯水水不怎麼有料

其實海鮮們(?)都沉在鍋底

花枝,鮮蝦,蛤蜊,小番茄

加上多種(不知名)辛香料下去熬煮

又酸又辣,等到湯汁過喉後又有另一股辣勁衝上來

我爸媽他們尤其對這道料理讚不絕口~  

 

SAM_2642 

 

另一盤則是蝦醬高麗菜

就是加入蝦醬和高麗菜一起快炒

感覺起來是一道很普通的料理

傳統中式合菜中的基本班底

但卻是我在這次用餐中最喜歡的一道!!

很大的原因是,我一向是很喜歡吃炒高麗菜的

就連在輔大文園吃自助餐,夾最多的依然是炒高麗菜

就是喜歡吃它清脆的口感!!

在這道蝦醬高麗菜裡,特別的是又增添了海鮮的鹹

又沒有想像中那可怕的海腥味

配飯吃真的超下飯的!!好想再叫一盤來喔~~  

去大賣場的時候還特別去找蝦醬來看看

但看到它淡紫色的模樣我就打退堂鼓了...  

((掰ㄌ喂淡紫色才是正常蝦醬的顏色

 

SAM_2643  

 

炸得外表酥脆內在Q彈的"泰風炸皮蛋"!!

皮蛋裹上一層薄薄的粉下油鍋炸

切盤後再淋上泰式酸甜醬

也是一道在家裡就能簡單製作的料理

下次叫媽媽晚餐多做這一道泰風炸皮蛋~~  

 

SAM_2645

 

原本的團購菜單上不存在的"打拋牛肉"......@@

其實原定是想要點"泰辣牛肉"的

想說既然出現隱藏版(?)菜單了而且網友也評價不錯

就點點看好了~~

上桌後先試吃了一口,深深覺得果然選對了!!  

打拋其實是泰文"Bagapao"的譯音

是一種叫做暹邏羅勒的食用香草

在台灣,泰式料理餐廳常以九層塔作代替 

說穿了就是九層塔炒牛肉啦~~  

 

SAM_2649 

 

最後上桌的是"清蒸檸檬鱸魚"

對切的(好小條...)鱸魚泡在滾燙的檸檬高湯中

 上面也撒了許多蒜末和辣椒

 

吸飽了檸檬高湯的魚肉又酸又辣

一點都沒有一般清蒸魚可能會出現的腥味和土味

 

再度印證檸檬和海鮮是絕配~~XD

 

SAM_2652

 

別忘了還有飯後甜點!!

椰香西米露,奶酪,奶香紫米粥等3種甜點任選

其中我覺得最美味的就是弟弟選的奶酪

鮮奶的香味超級濃郁!! 但缺點就是份量太少了...

 

真可惜這次甜點的選項沒有摩摩喳喳...

 

 

 

 

創作者介紹

陽光大叔的獵奇同萌會

Neco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