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_3098

 

自從前年花博後就沒再來過爭艷館了

看來內部還算是保養得不錯喔~

 

SAM_3099

 

這次的目的是"互動恐龍展"

展期只有1/18-22五天而已~~

因為是跟婦幼展一起舉辦的所以超多人來看展覽

攜家帶眷的...真的是大排長龍啊!!

儘管如此隊伍的進展算是很快了

只排了15-20分鐘就進去展館裡頭了

 

SAM_3104

 

進展場後第一隻看到的是暴龍(T-rex)

暴龍絕對是人氣第一名的恐龍啦XDD

這次的恐龍展最特別的地方在於它是會動的喔~

日本引進的精密機械+人工智慧

會隨著參觀者的動作或聲音做出反應

...這隻暴龍大概只會眼睛眨一眨,大頭晃來晃去

然後跟著觀眾轉動視線而已...  

感覺上有點失望... ((其實我想看"真正"凶狠的樣子

((嘛~畢竟這主要是給小孩子看的展覽啊...

不過大暴龍還是很帥啦XD

 

     

 

 

SAM_3106

 

接下來是看起來好可憐的迅猛龍......

拿著裝有感應器的棒子打它的頭還會怕到閉起眼睛

如果搔搔它的鼻子就會打噴嚏

...怎麼看就像是被人類虐待了  

 

SAM_3111

 

SAM_3113

 

第三隻看到的是三角龍媽媽和它的寶貝蛋們

那些(設定為)即將要孵化的恐龍蛋還會蠕動欸~

不過前面擠了超多人的!! 連要好好拍張照片都很難

而且幾乎都是婆婆媽媽輩的.......  

((可能她們覺得三角龍親子很有教育意義吧...

((只可惜小孩子們都比較喜歡肉食恐龍XD

 

SAM_3115

 

遠遠就能聽到一群小孩子的尖叫了

我跟我弟還在想說甚麼時候科技那麼進步了

這些機械恐龍已經被改造成可以吃小孩了  

...不是啦~其實是兩隻厚頭龍的擂台賽

分成紅藍兩方,恐龍身上裝有能接收聲音的儀器

觀眾可以為它們大聲加油吶喊

得到最多加油聲的那一隻厚頭龍就可以獲勝囉~~

 

  

 

想說還滿期待恐龍擂台賽的不過看完後覺得好弱啊!!

有種強烈的失望感......  

...我和我弟是真的期待它們兩隻可以真的打起來啊

......好吧,我想我們還是回家看WWE美式摔角好了

 

SAM_3119

 

這隻(紀念品區)無尾熊堪稱是展覽最注目的焦點啊

為什麼原來可愛無比人畜無害的無尾熊

做成娃娃後竟然會變成這樣又臭又欠揍的表情咧~

根本就能算是顏藝了吧...  

這隻無尾熊到底是哪個工廠做的啊也太好笑XDD

 

SAM_3120

 

出了恐龍展後就會直接連接到婦幼展裡面

這也算是買一送一?

其中有一區是喬登美語的宣傳攤位

有參加神奇寶貝塗鴉比賽的話就送皮卡丘頭套

...不過我跟我弟沒有參加塗鴉比賽照樣能拿頭套

那些大學工讀生根本就沒有在顧攤子嘛~

就顧著聊天打鬧嬉戲... 

我就直接問說可不可以拿皮卡丘頭套

其中一個大學生就說:"喔...那你就拿吧..."

然後我就真的拿了就走......   

不過看來頭套的尺寸只有小孩子能戴而已

(照片上)我弟戴上去就好像浮在頭髮上一樣...

 

SAM_3122

 

中午肚子好餓,跑到台北車站2F微風找東西吃~

這次是來到有名的"花月嵐拉麵"!!!

天啊~外面排超多人的欸!號碼牌前面還排了20組!

想說在排到號碼前還有很久,就先到台隆手創館晃晃

沒想到回來花月嵐後居然已經過號了...  

不過過號了沒關係,只是要在10組以內就不用重排

再加等5組就好了~~其實也不用等很久啦XD

 

SAM_3125

 

內裝潢頗有日本拉麵店的感覺

順便說一下隔壁桌是日本遊客喔~

他們還有點花月嵐的特製鐵板炒飯

炒飯下面鋪了厚厚一層半熟蛋,上面放著一塊奶油

然後服務生會過來幫忙拌炒

好香啊~~~肚子又更餓了......

 

SAM_3123

 

花月嵐的拉麵有多種不同口味

分為原味/白濃/味噌

湯頭是用拳骨--就是豬的前腿骨熬製成的

因為形狀像拳頭而得名的喔~

但不管是甚麼口味的拉麵,都加有大量的"大蒜"!!

哈哈~~吸血鬼千萬不可以進來喔XD

 

SAM_3124

 

需要的話服務生還會放一小盤蒜頭在桌上

可以用擠蒜器把蒜泥加進拉麵裡~

還有桌上放的這罐就是花月嵐大名鼎鼎的辣韭菜!!

光是打開蓋子就能聞到濃厚的韭菜和辛香味~

 

SAM_3127

 

弟弟加了60元升級"月套餐"

除了多一杯冷飲以外,也多了一碗"蒜香豬肉飯"

一端上來本是想要翻桌了因為很小碗啊!!

不過用筷子一攪拌整個香氣襲來

焦香蒜香豬肉香一併融在小小一碗飯裡~~~~~

我弟弟吃完都把臉摀住了好崩潰啊...  

可是光是等拉麵上桌就等了一段時間

可能是現場人太多了吧??

 

SAM_3130

 

後來先送上我的"大蒜拳骨拉麵"(NT$160)

真不愧是店裡的招牌,醬油味的湯頭很濃郁不說

表層居然還漂浮了一大堆蒜末!! 

憑它這樣的蒜味,

光是和吸血鬼講話都能宰掉他了哈哈  

可惜的是叉燒並沒有像玫瑰緣別館那樣柔嫩

而且還很薄啊...都可以挑戰阿Q的"月暈"了...

但最令人扼腕的是花月嵐的蛋居然是全熟的......

 

SAM_3131

 

我弟點的期間限定拉麵--鰹節系拉麵 野武士(NT$210)

 

豚骨X柴魚X粗麵,

原來豚骨高湯加上柴魚粉味道會這麼有層次~

((轉圈圈

而且特別搭配的粗麵吃起來比細麵更有嚼勁!!

 

SAM_3132

 

因為覺得拉麵裡的配料有點少吃起來有點寂寞

所以又多加點了一份海帶芽(NT$30)

原本以為應該還滿小盤的吧? 但其實份量還不少欸

順便一提,因為湯頭實在是太過濃郁了

吃到最後竟然出現所謂的"美食瓶頸"...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花月嵐拉麵 互動恐龍展
    全站熱搜

    Neco大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